晴時多雲

胡金龍「新」願 最會盜的DH

2015/03/28 06:00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開季前3場都擔任指定打擊的胡金龍,昨首次守左外野,他不在意能否取得角逐最佳十人或金手套的資格,比較有興趣的是,成為中職史上單季盜壘成功最多的DH。

胡金龍指出,隊上外野手很多,輪流打DH可調節體力,尤其台灣氣候濕熱,夏季體力流失很快,甚至張建銘也需要輪休,高國輝去年初才動手術,開季已連守3場左外野,該喘息一下,換他上去守。

胡金龍去年包辦打擊王、安打王,今年開季起連續4場有安打,手感維持得不錯,但他表示,球季才剛開始,目前成績並不準確,「週二我單場4支,但都打得不扎實,週四我才1支,卻幾乎都打得很好,棒球就是這樣奇妙」。

按照教練團規劃,胡金龍今年主要以指定打擊為主,但他不會特別想拚最佳十人,倒是對盜壘顯得躍躍欲試,「別隊的DH都很強,我的腳程是最快的,如果以DH拿到盜壘王,應該會很有趣」。

中職指定打擊單季最多盜壘是陳金鋒2006年創下的20次,胡金龍前兩季都剛好跑出12次盜壘成功,很有機會挑戰這項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