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波會老戰友 要洪總「大哥大」

2015/03/28 06:00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中)與昔日兄弟象隊友帝波(左)、路易士(右)相見歡。(記者林三豐攝)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中)與昔日兄弟象隊友帝波(左)、路易士(右)相見歡。(記者林三豐攝)

林智平今挑戰連7安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桃猿昨系列戰首戰11:1大勝兄弟後,今將移師天母再度交手,也是大台北本季首戰,目前預售約6000張,今晚第一局就有好戲可看,桃猿隊二棒林智平昨天在洲際連續6打席都敲一壘安打,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單場敲出6支安打的球員,一局上面對兄弟先發鄭凱文要挑戰連7打數安打,及犀牛林益全保持的中職連10打數安打紀錄。

明17號飛刀手 叔侄傳承

兄弟明天壓軸活動則還有「假日飛刀手」陳義信與侄子「小飛刀」陳鴻文的17號球衣傳承,陳義信也要和昔日象隊搭檔洪一中球場再相見,預售也有4000張。

「感覺像不久前的事」

曾在1992至94年一起為兄弟象締造3連霸,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昨於洲際先與10多年沒見的象隊老戰友帝波與路易士再度重逢,過去回憶也在腦海浮現,他感嘆時間過得很快,感覺就像不久前的事。

洪總與帝波、路易士在兄弟同隊6年、3年,到台灣大聯盟後和路易士又在雷公隊2年,賽前一見到洪總出現,帝波立刻上前與他擁抱。洪總說,真的很高興,帝波和路易士都在台灣很久,個性又好相處,大家感情很好,不像現在洋將來來去去。

洪一中卸下球員身分後,又留在球場當教練,除了頭髮灰白外,身材並沒有走樣,帝波也誇他臉都沒變,洪總笑說:「我是Babyface(娃娃臉)。」

帝波中文程度果然名不虛傳,洪總問他現在在哪裡?帝波直接用中文回答:「我在道奇隊。」洪總開玩笑要他幫忙介紹洋將,帝波說沒問題,要留洪總電話時還說出「大哥大」的骨董級用語,一旁媒體也笑翻。

兄弟教練陳琦豐1990年退伍後就加入黃衫軍,也認識帝波與路易士,他表示,路易士比較安靜,帝波很愛講話,看他每天來球場好像都很開心。認為帝波中文好不意外,因為他思考根本是台灣人的邏輯。

洪總︰球場打架印象深

洪總對兩人印象最深刻都是球場打架,且都與味全龍有關,帝波是滑壘時與洪正欽發生衝突,路易士則是投手被他全壘打後不爽,下次打擊時還在碎念,路易士就衝過去找投手算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