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岡直擊! 陳冠宇今戰日本一

2015/03/28 06:00
羅德陳冠宇旅日5年首次從一軍出發,今將扛下先發重任,面對去年總冠軍軟銀。(FOX體育台提供)羅德陳冠宇旅日5年首次從一軍出發,今將扛下先發重任,面對去年總冠軍軟銀。(FOX體育台提供)

日本職棒昨天開打,中央、太平洋2聯盟12隊首日全面開戰,各個主場人山人海,台灣球星也沒缺席,老大哥陽岱鋼昨率先亮相就有搶眼表現,陳冠宇今天挑戰日本一盟主軟銀,明天西武新人郭俊麟極可能接棒獻出職棒生涯初登板,台灣好手征戰東瀛不孤單,除寶島球迷隔海加油外,本報也繼去年之後,今年再度特派記者前往日本現場報導,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記者黃照敦)

不想讓出位置 尬軟銀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福岡報導〕旅日第5年,羅德左投陳冠宇首度達成開季一軍,今天中午12點先發對戰去年總冠軍軟銀鷹(FOX體育二台現場直播),爭取日職一軍首勝,進而站穩輪值,「就是拚了!不想把位置讓給別人,我要用這種心態去投球。」

24歲陳冠宇去年生日前遭橫濱DeNA釋出,轉戰羅德只為尋求續留日本的機會,沒想到能在一軍春訓名單看到自己名字,更驚喜進入開季輪值,且第2戰就上陣,初登軟銀主場福岡巨蛋。

開季第2戰排他 嚇一跳

「這是很好的起步,我要把握住,不想那麼快下來。」得知接在涌井秀章之後投第2場時,陳冠宇也嚇一跳,21日熱身賽對養樂多就是要他為今天調整,「覺得好像在開玩笑,想說教練是認真的嗎?很開心被肯定,但也有點壓力。」

從春訓開始就繃緊神經,陳冠宇本季挑戰才開始,首戰強碰熱身賽戰績最佳、火力猛烈的軟銀打線,前幾天即與捕手討論好配球策略,「看了情蒐影片,他們打者有點恐怖,引誘球都有忍住,就看臨場感覺吧!」

旅日5年 一軍第2戰

這是陳冠宇旅日5年來的一軍第2戰,想起去年7月在橫濱的一軍初登板,對廣島只撐2.1局挨雙轟、失4分,靠隊友火力掩護逃敗,他笑說,還留著當時影片,完全不知道在投什麼,今天告訴自己要穩穩投,希望來場優質先發(至少6局且責失3分以下)。

看到競爭洋將名額的前小熊3A韓籍右投李大恩,熱身賽13局僅挨1安的超猛演出,陳冠宇沒站穩輪值前也不敢鬆懈,他說,前幾戰最重要,只要表現穩定,一定還有繼續先發的機會,盡全力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