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緬守澳平港 旅外強勢回歸

2015/03/26 06:00
台灣男足一哥陳柏良(中)兵役問題可望解套,使他能專心旅外拚事業,也能回歸國家隊助陣。(資料照,足協提供)台灣男足一哥陳柏良(中)兵役問題可望解套,使他能專心旅外拚事業,也能回歸國家隊助陣。(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男足亞洲區會外賽明天(27日)將於高雄龍騰體育場開踢,台灣隊23人名單昨公佈,總教練張武業表示,關鍵就在首戰緬甸,希望全隊踢出氣勢與企圖心,全力爭取出線機會。

奧運男足亞洲區會外賽分為10組,取分組第1晉級,另擇優第2的5隊,共同挺進明年U23卡達亞錦賽,台灣明天遭遇緬甸、29日強碰澳洲、31日對戰香港。

台灣隊陣中包括旅外的中甲湖南湘濤陳昭安、中甲北控燕京溫智豪、中超長春亞泰柯昱廷,還有剛參與世界盃會外賽的邱育宏、王睿、林哲宇等。張武業表示,整體陣容不錯,經驗和速度兼具,應可發揮穩守反擊策略,「重點在第1場面對緬甸,至於遭遇實力堅強的澳洲會採守勢,最後踢香港則以平常心出擊。」

此外,「足球一哥」陳柏良兵役問題可望解套,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於立院質詢時,教育部長吳思華當場承諾將在1個月內解決。

26歲的陳柏良是首位純本土培養、加盟中超的台灣人,因台灣足球難在國際賽贏得佳績,他無法取得12天補充兵資格,只能被迫掛學籍旅外;如今修法後,凡代表國家參與奧運、世界盃資格賽的足球員,皆可獲補充兵資格,但須接受國家隊5年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