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嗨封后 粉碎台師大4連霸夢

2015/03/16 06:00
文化大學贏得UBA后冠,賽後全隊衝進場內在彩帶海中慶祝。(記者林正堃攝)文化大學贏得UBA后冠,賽後全隊衝進場內在彩帶海中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臥薪嘗膽3年,文化大學終於開花結果,昨晚在UBA公開女一級冠軍戰,以80:60粉碎台師大的4連霸美夢,繼99學年度後再度摘下后冠,也是隊史第13冠,教練鄭慧芸說:「這屆我們做好準備,每個位置都齊了,不能再有輸球的藉口!」

文化大學球員將教練鄭慧芸(上)拋起慶祝。(記者林正堃攝)文化大學球員將教練鄭慧芸(上)拋起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文化本季至冠軍賽前12連勝,包括在預賽痛擊台師大,昨晚更火力全開,大三主將鄭伊秀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控衛林育庭也取得18分、8助攻,文化上半場就先取得15分優勢,奠定勝基。

「開心到不知道要哭了!」鄭伊秀靠此役拿下人生的第一座冠軍、第一次MVP,球員最希冀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曾是UBA新人后的她笑得合不攏嘴,只表示一切榮耀都該與隊友分享。

回首當年從佛光轉學到文化,一度相當不適應的時光,鄭伊秀透露,今年終於解開心魔,秘訣除了不懂就問,就連平常私下跟隊友聊LINE,都會針對球場上的缺失討論。

4連霸夢碎,台師大教練梁嘉音坦然接受結果,「其實我們輸在自己,而不是對手強度。」她認為台師大實力仍在,明年會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