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書自爆…全壘打王的背後 林智勝靠酒麻痺

2015/03/08 06:00
(圖取自網路)(圖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Lamigo桃猿「大師兄」林智勝的新書「堅持求勝:林智勝的棒球人生」本週上架,出書過程不但是林智勝的一次自我療癒,家人關係也大幅改善,林智勝說,不論這本書賣得怎麼樣,他已獲得最大財富。

出書自我療癒 家人關係改善

去年出版社找上林智勝出書,林智勝利用每週一的休假日接受作者訪談,每次約3小時,從他國小時從台東到台南善化少棒打球開始談起,一路談到波折起伏的職棒生涯,林智勝回顧了自己的前半生,好的、不好的事情都毫不避諱。

林智勝表示,作者因為對棒球很了解,可以聽懂他想要表達的事情,讓他可以暢所欲言,包括像衝撞裁判被禁賽,甚至是2009年奪得全壘打王的風光背後,由於想保持領先的壓力,幾乎每天都用酒精麻醉自己。

作者也多次訪問林智勝的媽媽、哥哥和妹妹,林智勝說,有一次他陪著妹妹受訪,因為打完比賽太累而睡著,醒來看到妹妹淚流滿面被嚇了一大跳,後來看到書的初稿,才知道家人的心聲。

林智勝表示,因從小離家打球,和家人難免有隔閡,很多話彼此面對面時都講不出來,直到他們受訪的話裡,才了解他們長年以來的感受,家人之間因為了解而放下了以往的不諒解,拉近了彼此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