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變速球 殷仔致命武器

2015/03/07 06:00

陳偉殷昨在熱身賽小試身手,雖以速球為主,也在調整變速球,去年滑球逐漸成為他的主力武器,今年若再進一步練好變速球,投球將更具威力,有助爭取下一張大合約。

殷仔過去投球最大武器是尾勁十足的速球,但加入金鶯前兩季受到膝傷困擾,2013年季後還進行右膝手術,幸好復元順利,去年投球威力完全展現,不論速球、滑球與曲球均速都提升,也能看出他滑球投得更有心得,整體配球比率增加近4%,也減低對速球的倚賴度,整季投出16勝、防禦率3.54的生涯最佳成績。

殷仔這幾年也勤練變速球,球團還請來球員時期以此聞名的投手復健總監馬克雷格(Scott McGregor)一對一指導,當時他就點出殷仔變速球的速度太快,無法產生下墜效果。

殷仔去年變速球使用比例,與2013年沒有太大改變,但均速「不進反退」,代表他更能體會變速球的用意,春訓首場熱身賽就把變速球拿出來用,也看得出他想加強變速球的企圖。

殷仔去年在滑球提升下,就投出生涯新高成績,若今年變速球也能練到作為武器的程度,投球將更全面,身價也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