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球后四強對決 沃妹戰小薇

2015/03/07 06:00
前雙打球后謝淑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前雙打球后謝淑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廿五萬美元(約七百九十一萬台幣)的吉隆坡女網賽,「鬼之切球」謝淑薇乘勝追擊,單打八強面對十八歲的俄羅斯新秀庫莉琪可娃,發揮經驗優勢和刁鑽截擊,更複製前輪決勝盤的「剃光頭秀」,終以七比六(七比四)、四比六、六比○安抵四強,今晚將與頭號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爭奪決賽門票。

前單打球后沃茲妮雅琪(資料照,法新社)前單打球后沃茲妮雅琪(資料照,法新社)

廿九歲的謝淑薇靠著外卡參賽,生涯首戰從會外一路晉級的庫莉琪可娃,前兩盤互破拉鋸戰況膠著,決勝盤情勢一面倒,曾獲二○一三年澳網青少女冠軍的庫娃突然崩盤,讓後勁十足的謝淑薇連破帶保狂下六局,戲劇性贏得遲來勝利。

此役謝淑薇挨了庫莉琪可娃五記愛司轟炸,卻也趁著對手多達十一次的雙發失誤,破了七個發球局,至於決勝盤她予取予求連拿二十二分,更是勝負關鍵。這也是前女雙世界第一的謝淑薇生涯第四度挑戰前女單球后沃茲妮雅琪,希望一雪對戰三連敗之恥。

雙打方面,「網球精靈」張凱貞/中國鄭賽賽挾著二連勝中國組合餘威,與另組中國勁敵梁辰/王雅繁爭奪決賽門票,張/鄭化解開賽三個被破發點危機,一路纏鬥進入搶七,可惜關鍵時刻錯失三記發球分,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兩人又兩度慘遭破發,終以六比七(二比七)、一比六在四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