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今改選 恰恰連任呼聲高

2015/03/06 06:00
中職球員工會今天進行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恰恰」彭政閔連任呼聲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中職球員工會今天進行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恰恰」彭政閔連任呼聲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職球員工會今天進行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恰恰」彭政閔雖有意交棒給年輕人,但連任呼聲相當高。

彭政閔在2011年底球員工會改選時,獲推擔任第3屆理事長,今年他有意交棒,只是若連任,2018年卸任時將邁入40歲大關,他絲毫沒有要退休的念頭,笑說:「如果到時候還能打,為什麼不繼續當球員?」

工會新任理事長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年底世界12強賽,體育署也特別成立平台,把中職、棒協與球員工會都納入,恰恰表示,工會會全力協助備戰,在選訓過程發揮監督作用,成軍後也會扮演溝通橋樑,盡量維護球員的權益。

球員工會早在1995年就成立,經歷假球案衝擊一度停擺,2008年底重新恢復運作,兄弟隊隔年加入後,工會運作也逐漸上軌道,最近還有意另外成立「中華民國職業棒球員協會」,把曾打過職棒的球員都納入,做為退休生活照顧的平台。

恰恰認為,工會能有現在的規模,要感謝球團尊重、球員配合與工會人員努力,但還有進步空間,包括自由球員制度修正、薪資仲裁制度建立等,都是要努力的方向。

依據球員工會規章規定,理監事一屆任期3年,選出後再推選出理事長,得連任1次,但理監事改選時,連任人數比例不得超過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