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VL高中排球聯賽/扳倒東山丫頭 華僑雪恥封后

2015/03/06 06:00
東山高中髮帶吸睛。(高中體總提供)東山高中髮帶吸睛。(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華僑高中昨天在一○三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女生組冠軍賽演出大逆轉,以十八比二十五、二十五比七、二十比二十五、二十五比二十三、十五比十二,苦戰五局完成甜蜜復仇,中斷「東山丫頭」東山高中尋求三連霸美夢,摘下隊史第五座冠軍,賽後兩隊不少球員都哭紅眼。

陳姿雅(右)是華僑封后最大功臣。(高中體總提供)陳姿雅(右)是華僑封后最大功臣。(高中體總提供)

國手陳姿雅 最有價值球員

華僑高中連續兩年在HVL高中排球冠軍賽碰上東山高中,雪恥成功,中斷東山尋求三連霸美夢。(高中體總提供)華僑高中連續兩年在HVL高中排球冠軍賽碰上東山高中,雪恥成功,中斷東山尋求三連霸美夢。(高中體總提供)

連續兩年在冠軍賽碰頭,華僑高中雪恥成功,第四局一度大幅落後,靠一百七十七分的主砲陳姿雅頻頻取分才逆轉,扳成二比二,決勝局拉出一波七比○氣勢,東山高中主攻手黃瀞萱此時帶頭搶攻,一度追到十比十二落後,華僑率先出現冠軍點,東山「妞妞」羅儀璟發球失誤,悲情地將冠軍拱手讓人。

去年仁川亞運經歷加持,華僑致勝功臣陳姿雅流下勝利的眼淚,「高中生涯沒有遺憾了!」她也獲選本屆最有價值球員。

陳姿雅補充,儘管自己有亞運經驗,但心態太想奪冠,自評狀況不佳,被鎖定後自亂陣腳,第四局一度動了放棄念頭,是隊友和教練的鼓勵,才找回應有水準。

舉球員、隊長廖苡任供輸功不可沒,她說,前半段的比賽,一度以為要輸了,但教練放手讓球員打,全隊壓力釋放,因而更緊密地凝聚在一起,最後全力一搏,很開心搶下冠軍。

執行教練陳宣瑞表示,這是場非常棒的比賽,雙方不斷攻防,以永不放棄的精神為冠軍努力,讓比賽變得更加精彩。

季軍戰則上演高雄姊妹之爭,高雄中山工商與三信家商正面對決,中山工商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十五比十八、二十三比二十五、二十五比二十三贏球,連續兩屆拿下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