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場「放大」教頭各有妙計

2015/03/05 06:00

HBL曾在94、95學年度於台北小巨蛋進行決賽,由於空間較台北體育館大上許多,小將們投射、傳球視野恐需時間適應,本屆進入4強的新榮、南山、淡商、北一當年都體驗過,不過物換星移,球員甚至教頭陣容都不一樣,面對即將到來的最終決戰,教頭們各自有錦囊妙計。

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

我沒有帶隊到小巨蛋比賽的經驗,但可以想像到空間感會很不一樣,有跟球員提醒可能會影響投籃的視野,只是我們不會因此改變既有戰術,也不會限制球員的外線出手。

淡水商工助理教練林慧美:

陳美莉總教練當年有帶隊至小巨蛋的經驗,當初球場可能為了避免空間感過大,還在空中拉下布條,視野變得有點怪異,不過一個月前,陳教練已針對這些變化,對球員耳提面命。

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

小巨蛋對各隊來說都是陌生場地,我不會因此限制大家出手,只要有機會就是「On Fire!」我們也有利用室外場地讓球員適應空間感,但最重要的還是球員要保持平常心。

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

我在達欣時,有帶隊去過小巨蛋,空間感真的比較大,但我有跟球員講,「場地是一樣大、球框是一樣高,只要專注就沒問題。」此外為了克服教練席離球場較遠的問題,我們也會設定一些手勢、暗號,讓球員在場上也能收到指示。

(記者林宗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