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週六攻蛋 4強火併

2015/03/05 06:00
HBL決賽將於7日開戰,男子和女子組4強於記者會上嗆聲,展現奪冠決心。(記者陳志曲攝)HBL決賽將於7日開戰,男子和女子組4強於記者會上嗆聲,展現奪冠決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HBL男、女甲級4強決賽將於3月7、8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以本季自資格賽已寫下19連勝的泰山高中最具冠軍相,總教練廖文彬說:「戰力平均是泰山最大優勢,至於連勝壓力,我們會把它轉換成動力!」

泰山戰力平均 封王大熱門

泰山4強賽將迎戰南部勁旅新榮高中,兩軍上次在8強賽碰頭,新榮以13分落敗,老教頭韓光雲認為,籃板輸27顆是最大因素。他表示,新榮的鋒線優於泰山,他們的策略就是由外而內撕裂對手防線,一拚冠軍賽門票。

另一場南山、松山之戰,是兩隊本季第四度遭遇,南山先前贏預賽、8強賽,松山則在複賽勝出,儘管有2勝1敗對戰優勢,南山教練許時清表示,不會管先前戰績,「會把比賽當第一次對決,我們能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

南山要晉級,在8強賽因練球態度不佳遭註銷的191公分高三中鋒廖克桓是最大X因子,許時清表示,廖克桓農曆年前表達悔過心意,目前已隨隊練球,但決賽還不確定是否讓他上場,意味菜鳥黃建智將繼續固守禁區。

永仁、淡商兩強搶后

女子組部分,呈現永仁高中、淡水商工兩強相爭,淡商在8強賽以大比數擊破永仁的跨季27連勝不敗金身,不過一點也沒鬆懈,助理教練林慧美說:「這段期間我們加強訓練,原本每人每天250顆的投籃進球,提高到350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