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季後/老鳥一派輕鬆 菜鳥拉「緊」報

2015/03/04 06:00
璞園蔡文誠。(記者林正堃攝)璞園蔡文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季後賽是經驗的戰爭」,是許多教練對球員耳提面命的格言,面對季後賽的高強度,去年一路闖至總冠軍賽的璞園和勇士,已做好心理準備,而金酒和台銀許多球員都是生涯首次體驗季後賽,也紛紛表示會善用年輕活力,對抗經驗劣勢。

勇士張容軒。(記者林正堃攝)勇士張容軒。(記者林正堃攝)

璞園蔡文誠:

台銀張伯維。(記者林正堃攝)台銀張伯維。(記者林正堃攝)

季後賽的強度和張力都很高,有過大賽經驗才能提早做好心理準備,例行賽還有很長的時間調整,在季後賽如果未能及早因應,很快就會陷入落後,我們有了前3年打總冠軍賽的經驗,加上有些人季外參加國際賽,都對準備季後賽有幫助。

勇士張容軒:

去年有了打總冠軍賽的經驗,對於今年再面對季後賽很重要,季後賽的緊張氛圍不同於例行賽,每一個決定都不容出錯,我們雖然平均年齡較高,但也比較有經驗,關鍵時刻的溝通會很有共識,是我們挑戰冠軍的最大本錢。

台銀張伯維:

季後賽的每個對手都會更積極,碰撞也更強,以前我在裕隆時只能在場邊加油,現在要自己上場領教。畢竟是第1次打季後賽,難免有點亢奮,但自己也知道要收斂一點,太亢奮是成不了大事的。

金酒陳冠全:

很開心第1年就有機會打季後賽,可以想像季後賽和例行賽很不一樣,但是我不會怕自己是菜鳥,一來只要有不懂的事情就要趕快問楊哲宜、許皓程等前輩,二來去年有過亞洲盃和國際賽的經驗,多少可以替季後賽做點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