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丹飛進富比世「好野人」榜

2015/03/04 06:00
「飛人」喬丹(右)以高達10億美元身價擠進富比世億萬富翁榜,圖為他和妻子合照。 (資料照,美聯社)「飛人」喬丹(右)以高達10億美元身價擠進富比世億萬富翁榜,圖為他和妻子合照。 (資料照,美聯社)

「飛人鞋」權利金

賺逾上億美元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現年52歲的「飛人」喬丹這次飛進了億萬富翁榜。財經媒體富比世公布2015年億萬富翁榜,黃蜂隊老闆喬丹以10億美元(約315億8200萬台幣)身價首度入榜,排第1741名。

富比世分析,喬丹光在Nike Air Jordan系列的權利金,就為他進帳超過1億美元。

買下黃蜂隊 市值漲逾2倍

喬丹2006年投資黃蜂隊,2010年3月買下球隊80%的股份,當時球隊市值2.75億美元,富比世估算,喬丹手中持有的股份價值現在應該漲到逾7億美元,使得他的總身價很可能已達10億美元。

曾在NBA賽場呼風喚雨、5度榮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6度奪總冠軍的喬丹,不甘只當平凡退休運動員,富比世去年公布最賺錢的退休運動員年薪排行榜,2003年高掛球鞋的喬丹以9000萬美元高居榜首,吸金功力和他的球技一樣高超,這得歸功於他和Nike合作的Jordan Brand相當成功,目前替Nike帶來約20億美元商機,每賣出一雙球鞋、一件帽T或短褲,喬丹都可從中獲取利潤,更不用說飲料廠商開特力、五星香水等長期和他合作的公司,仍得支付他大把銀子。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NBA「最好野」的老闆不是喬丹,而是快艇新老闆包默爾,他的身價215億美元,在億萬富翁榜排第35名,拓荒者老闆艾倫以175億美元居第5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