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賽制奇效 票房增兩成

2015/03/03 06:00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資料照,記者梁偉銘攝)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資料照,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第12季SBL例行賽畫下句點,本季改採新賽制,從7隊取前6名晉級季後賽,其中金酒直至最後一戰才確定晉級,為例行賽增添不少可看性。

籃協表示,新賽制收到效果,本季進場人數從上季的3萬6000人次提升至4萬3000人次,成長達兩成,票房收入也從800萬元躍升至960萬元。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本季不少球星西進中國,許多人都看衰SBL,理事長丁守中提出新賽制,希望避免過去例行賽最後階段淪為消耗賽程,一開始受到不少質疑,從結果來看的確有所助益。

李一中指出,SBL本季首次進軍彰化、花蓮,得到不少回響,也為票房帶來刺激,儘管將賽事開拔至台北以外縣市,在經費、人力上都是龐大壓力,但只要縣市首長能支持並提供援助,未來不排除在金門、澎湖等離島,先以熱身賽方式試水溫。

SBL本季口號是「Change」,將學生日從過去的週五延伸至週四,同樣是改變之一,籃協表示,本季學生日每天進場約800人,雖然對票房收入沒有幫助,卻能培養潛在的觀賞籃球人口,下一季會繼續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