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9000愛司 費爸退喬帥封王

2015/03/02 06:00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直落二擊敗喬科維奇拿下冠軍,賽後開心的高舉獎杯慶祝。(路透)「瑞士特快車」費德爾直落二擊敗喬科維奇拿下冠軍,賽後開心的高舉獎杯慶祝。(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杜拜男網賽落幕,33歲瑞士老將費德爾雙喜臨門,6:3、7:5力退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生涯第7度在此封王,此役他轟出12記愛司,累計9006球也成為網壇史上第4位「9000俱樂部」會員。

杜拜堪稱費爸的福地,面對強敵喬帥,不但回報去年溫布頓爭霸失利之仇,也締造生涯第3項單一賽事包辦7冠王的紀錄,追平先前拿手的溫網與哈雷站。「大家總說我老了,但沒人知道我還能打多久,我還是能展現最高水準!」寶刀未老的費爸表示,能在中東大城豪奪7冠令人難以置信。

發球凌厲如費爸,還笑說其實記得每個愛司,「因為我得數清楚,很高興突破里程碑,往後不必再煩惱這個問題了。」

職業網壇自1991年起統計選手各項場上攻守數據,費爸已繼克羅埃西亞伊凡尼塞維奇、卡洛維奇和美國羅迪克之後,榮膺第4位9字頭達標的重砲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