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4快紀錄 何盡平跑進奧運

2015/03/02 06:00
「金門囝仔」何盡平(見圖第二人,田協提供)「金門囝仔」何盡平(見圖第二人,田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體育署新春才喊出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達參賽資格破50人的目標,田徑界就傳來好消息,台體大畢業的「金門囝仔」何盡平昨天在2015年日本琵琶湖馬拉松,以2小時17分42秒改寫3年前他在同賽事締造的個人最佳成績2小時19分06秒。

「金門囝仔」何盡平(見圖,田協提供)「金門囝仔」何盡平(見圖,田協提供)

何盡平不但躍居歷年第4傑,也可望拿到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及2016年里約奧運門票,成為射擊女將吳佳穎後第二名取得里約門票的台灣選手。

何盡平去年5月因足底肌膜炎養傷許久,9月才恢復練習,不過旋即在台北富邦馬拉松、金門馬拉松的半馬組雙雙奪冠,為復出之路取得好兆頭,當時他表示要藉比賽找出缺點,目標挑戰奧運。

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鄭世忠表示,里約奧運資格賽從今年1月1日起開始計算,過去國際田總訂定的奧運男子馬拉松參賽A標為2小時15分,B標為2小時18分,里約奧運參賽標準今年4月1日才會公布,但依照慣例來看,何盡平幾乎已取得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