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7次過招 費爸、喬帥杜拜搶冠

2015/03/01 06:00
瑞士名將費德爾(左)輕取18歲小將晉級決賽,將對決老對手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路透)瑞士名將費德爾(左)輕取18歲小將晉級決賽,將對決老對手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瑞士費德爾輕鬆駛進杜拜男網賽冠軍戰,網前等待的對手是生涯最常碰頭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這將是兩人第37次交手,寫下史上第2多的對戰紀錄。

費德爾4強賽只花56分鐘,就以6:2、6:1輕取18歲的克羅埃西亞小將柯里奇。

喬科維奇與「蠻牛」納達爾生涯交手42次,是網壇史上碰頭最多次的冤家,喬帥與費爾德37次居次,超前傳奇球星藍道與馬克安諾的36次。

喬科維奇說,「我很期待這場比賽,與費德爾交手總是很艱困,一定要打出自己最佳表現,才能擊敗他。」過去兩人交手,費德爾以19勝17負佔上風。

這場決賽對兩人來說都意義非凡,若喬科維奇登頂,將成為第11位加入「50冠俱樂部」的偉大球員,甚至超越自己教練貝克;費德爾則有機會發出第9000記愛司球,他只差5球,網壇僅有羅迪克、伊凡尼塞維奇與卡洛維奇發出9000記以上愛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