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內戰輸決戰 謝米配首冠落空

2015/03/01 06:00
台灣女將謝淑薇(左)和印度米爾莎昨在杜哈女網賽屈居亞軍,合作首冠還要再等等。(取自網路)台灣女將謝淑薇(左)和印度米爾莎昨在杜哈女網賽屈居亞軍,合作首冠還要再等等。(取自網路)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和印度米爾莎的跨國組合,昨在杜哈女網賽決賽以4:6、4:6敗給第4種子美國搭檔瓊絲/史皮爾茲,屈居亞軍,但已創下兩人合作以來最佳成績。

詹皓晴(左3)。(取自詹皓晴臉書)詹皓晴(左3)。(取自詹皓晴臉書)

名列頭號種子的謝淑薇/米爾莎,首盤和對手展開一場破發大戰,雖然兩度破發得手,但也3度遭破發,先失一城。次盤謝米配率先破發以3:0開局,但美國組合急起直追,先扳成4平,關鍵第9局謝米配無力保住發球局,只能眼睜睜看對手帶走勝利。

米爾莎賽後難掩失望,但她肯定夥伴謝淑薇的努力,「她是很棒的球員,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再接再厲。」謝淑薇與彭帥去年在這項賽事封后,今年換搭檔也未能完成衛冕。

謝淑薇/米爾莎稍早在4強以6:2、6:4擊敗詹皓晴與澳洲德拉奎的組合,搶下決賽門票,這是兩人合作後首闖決賽。

謝淑薇表示,與米爾莎配雙打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與做球星的撇步,受益良多,4強賽時她也聽到場邊傳來中文加油聲與國旗揮舞,她說:「中文的打氣聲總是能撫慰在他鄉的靈魂!」

詹皓晴4強落敗 感觸深

詹皓晴4強落敗感觸良深,她回想18歲時在杜哈女網賽闖進16強非常開心,「人長越大想要的就越多,4強止步非常難過,但你們不用擔心,氣餒過後我會更努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