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基宏開轟 將功折罪

2015/03/01 06:00
中信兄弟三壘手許基宏接球不穩,球從手套漏出來,無法阻殺跑者。(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三壘手許基宏接球不穩,球從手套漏出來,無法阻殺跑者。(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隊許基宏昨天延續火燙的打擊手感,不但揮出熱身賽個人第2轟,還兩度用棒子幫球隊拿回領先,近2戰7打數6安打,暢快發洩單局4次出錯造成失分的悶氣,他自認是很好的經驗,感謝上帝提早讓他在熱身賽「撞牆」。

幸好接著轟出熱身賽第二發全壘打,彌補失誤。(記者廖耀東攝)幸好接著轟出熱身賽第二發全壘打,彌補失誤。(記者廖耀東攝)

許基宏2局上遇到改練三壘的最大挫折,先是在壘包旁漏接界外飛球;陳江和攔下安打球選擇傳三壘抓衝過頭的跑者,他沒接好;跑者轉身衝本壘有機會被夾殺,他大暴傳;打者趁亂一口氣直奔三壘,有機會被觸殺,他再漏接。當一陣混亂過去,他氣得猛捶手套。

許基宏說,界外飛球被太陽吃掉,等他找到球時才發現與站位有段距離;陳江和沒傳一壘改抓三壘非常聰明,問題出在自己太急,前個動作沒做好就要做下個動作,加上過去不常守三壘,一切狀況在瞬間緊接著發生,當下腦中一片空白。

許基宏沒鬱悶太久,2局下率先打擊,把球扛上右外野看台,他說,「因為失誤害球隊掉分,當時只想要上壘,所以特別專注,也很用力擊球,沒想到會飛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