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隊諜對諜 誰也不肯先亮底牌

2015/02/27 06:00

權利金價碼 最高機密

中職今年轉播權打破「大鍋飯」模式,四隊各憑本事找電視台談,談判策略也不同,有球隊想盡早談定,只要電視台開價落差不大就簽約,但也有球隊不想太早談定,被當成議價基準,加上權利金價碼是最高機密,形成諜對諜。

去年外商MP&Silva提前解約,意外造成中職進入「多元轉播」時代,形成兄弟與犀牛交給緯來,獅隊與猿隊則由FOX轉播的局面。

與2013年相較,去年四隊收視率都下滑,職棒人士認為,原因之一是季初有線電視看不到轉播,一定會造成部份球迷流失,另一個原因是球迷看不到轉播下,或許就改看MOD或CPBLTV,即使有線電視開始轉播,球迷未必跟著回流,影響有線電視收視率。

至於收視率呈現兄弟、犀牛優於獅、猿的態勢,職棒人士分析,緯來轉播中職時間較久,養成固定收視習慣,球迷特性也有影響,兄弟原本球迷就多,有一定比例的資深球迷,可能習慣看電視轉播,猿隊相對年輕球迷較多,看不到電視轉播,可能改用網路等其他管道。

不過四隊要與電視台談轉播權利金,依據仍是收視率,牽涉到權利金高低,但太早談定的球隊,擔心被電視台當成與其他球隊議價的基準,但又得在球季開打前談定,時機拿捏格外微妙。

職棒人士分析,今年轉播最理想仍是緯來與FOX各轉播兩隊的模式,維持平衡狀態,FOX與緯來若先各談定一隊,第三隊簽給誰就很關鍵,另一家電視台勢必會盡全力搶第四隊,也讓今年轉播權談判更複雜。(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