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水污染 帆船選手怕怕

2015/02/27 06:00
里約熱內盧的瓜納巴拉灣污染嚴重,去年曾出現多達60噸死魚,這個水域將是2016年奧運的帆船競賽場地。(路透)里約熱內盧的瓜納巴拉灣污染嚴重,去年曾出現多達60噸死魚,這個水域將是2016年奧運的帆船競賽場地。(路透)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距離明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剩16個月,美媒指出當地污染嚴重,特別是將舉辦帆船等開放水域競賽的瓜納巴拉灣,簡直就是大型污水池。

生物學家摩斯卡特利密切關心里約的水污染問題,指出部分瓜納巴拉灣形同公共廁所,充滿成千上百居民每日排泄物,他甚至發現醫療廢棄物和屍體。

美聯社報導,當地1200萬居民製造出許多垃圾,里約東部邊界的海灣被未經處理的污水污染,或許選手下水競賽前得三思,搞不好參加這次奧運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先前有報導指出,當地的水污染導致魚群大量暴斃,去年11月瓜納巴拉灣出現多達60噸死魚。里約州長貝紹近日表示,將近一半的污水在進入海灣前已經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