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岳母看陳家駒 越看越有趣

2015/02/20 06:00
岳母的好手藝岳母的好手藝

文:記者林宥辰專題報導

陳家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家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圖:陳家駒提供

陳家駒與騷寶寶(圖:陳家駒提供)陳家駒與騷寶寶(圖:陳家駒提供)

未婚夫身分首度造訪

陳家駒與騷寶寶(圖:陳家駒提供)陳家駒與騷寶寶(圖:陳家駒提供)

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是「回娘家」的日子!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去年年底和前義大犀牛「犀睛女孩」騷寶寶(葉雨萍)訂婚,今年過年是首度以未婚夫身分到未婚妻老家拜年。陳家駒說,和老婆家人都很熟,到老婆家拜見岳父母並不緊張,反而期待岳母的好手藝。

陳家駒老家在鳳山,未婚妻家則在小港,平常只要有休假陳家駒就會帶未婚妻回家拜訪。被問到岳父母對他的第一印象,陳家駒笑稱應該是「很會吃!」第一次見長輩是去年過年,岳母燉了香菇雞湯、煮了一桌好菜迎接陳家駒,還親切提醒他多吃點,結果陳家駒老實不客氣,拿著碗公和筷子一直夾菜,一桌子菜就這樣被他掃光,讓岳母嚇一大跳,直說「不愧是運動員,這麼會吃!」

今年過年陳家駒再次和未婚妻到岳家拜年,陳家駒笑說,雖然還是期待岳母的好手藝,但今年為了備戰新球季,得克制口腹之慾,「體重太重蹲捕時對膝蓋會有負擔,而且老婆說我太胖不好看。」

陳家駒說,老婆家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都不錯,還曾經進場看比賽幫他加油。陳家駒和岳母的互動特別有趣,「我現在都直呼岳母名字,常常一進門就大喊岳母名字,她也很開心迎接。剛開始當然覺得好像不太好,但老婆家很開放,我們彼此間也常互開玩笑。」

岳母手藝好,陳家駒未婚妻葉雨萍也在結婚前向媽媽多學幾招,陳家駒笑說,未婚妻手藝從零開始,已漸漸超越他,「自從我們同住後,老婆就會自己買食譜,有問題就問岳母,經過1年洗禮後手藝從恐怖到美味,之後我這個『阿駒師』大概能放心退休了。」

過年前陳家駒夫妻特別到行天宮拜拜,雖然信奉天主教,但陳家駒的宗教觀不會太死板,直言該信的還是得信,去年他曾向神明祈求健康打完一季,今年也跟著拿香還願,期盼今年也能健康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