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上帝恩典 精神感召球員

2015/02/19 06:00
在台灣白比賽期間,休格利(中左)會帶全隊一同禱告,希望信仰可凝聚全隊。(圖:取自休格利臉書)在台灣白比賽期間,休格利(中左)會帶全隊一同禱告,希望信仰可凝聚全隊。(圖:取自休格利臉書)

記者張正邦/專題報導

休格利休格利

休格利是虔誠基督徒,去年執掌台灣白隊時,也將信仰的精神帶給球員,對他而言,信仰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也是一切美善的來源。

「上帝的恩典,造就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休格利帶領台灣白隊出征亞洲盃時,帶給全隊在賽前禱告的習慣,直到瓊斯盃也延續,他說:「我不一定要讓每個球員都變成基督徒,但我可以讓他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來自上帝的恩賜。」

從19歲受洗至今,休格利認為,信仰在他生涯中成了最大幫助,「信仰讓我了解,要嘗試做對的事情。」正面的價值觀,也讓他執教時更常鼓勵球員。

休格利認為,在信仰中,愛會取代仇恨,喜樂會取代憂傷,好的會取代不好的。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可幫助球隊的優點,「因為上帝正是如此創造我們的。」藉由信仰,休格利樂意成為球員的諮詢對象,他說:「只要球員有疑問,我就願意讓上帝幫他們解答。」但他也自嘲,自己仍有違背信仰之處,「像是對裁判發脾氣,上帝應該不會希望我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