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曲歌王出手 唐肇廷屁股翹

2015/02/12 06:00
唐肇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唐肇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為10位主將打造全新專屬應援曲,由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為每人量身打造,要讓球迷一聽就記住,球員聽了也覺得「很洗腦」,球團期望年底能發行應援專輯。

金曲歌王謝銘祐(左)與統一獅何信標討論應援曲風。(統一獅提供)金曲歌王謝銘祐(左)與統一獅何信標討論應援曲風。(統一獅提供)

獅隊228連假要與韓職二軍在台南連打3場熱身賽,全新應援曲將正式曝光,在此之前,球團先號召百人練唱,13、15日在台南球場各開放50人「集訓」,日前報名馬上額滿,由行銷課經理兼啦啦隊長何信標和球員親自帶球迷學新歌。

潘武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潘武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10主打星 洗腦應援曲

獅隊全新應援曲歌詞摘要。(資料來源:統一獅提供)獅隊全新應援曲歌詞摘要。(資料來源:統一獅提供)

10首應援曲創作已完成一半,潘武雄、唐肇廷、高志綱、林志祥、高國慶等人都聽過自己的新歌。為了教唱,何信標和啦啦隊志工密集練習,只差微調音調、節奏,標哥說:「氣勢、可愛都要營造,兼顧洗腦。」

標哥對唐肇廷、潘武雄應援歌印象最深,去年唐帥應援口號「快快快、挺挺挺、快艇安打」引起熱論,今年應援曲也很好記,「唐~就是帥」、「又能接又能跳,屁股又那麼翹」等歌詞,讓標哥覺得超可愛。

何信標笑說,唐帥初次聽到覺得「這樣好嗎」,結果跟其他選手一樣,越聽越來勁,還自嘲:「我屁股真有那麼翹嗎?」

比起唐帥曲風偏嘻哈,潘武雄就是武神氣勢,台語版「武神駕到~愛注意」唱來頗有布袋戲味道。

獅隊希望應援歌別再像過去套用流行樂,而是塑造獨有特色,歌曲中間也會留破口讓球迷喊聲,標哥說,電音是潮流,但獅隊要營造自己氛圍,鼓勵大家用唱的幫選手加油,也會讓球員透過影片親自教唱。(記者郭羿婕)

獅隊全新應援曲歌詞摘要

●武神駕到(潘武雄)

武雄來囉 愛細膩

武神駕到 愛注意

全部的球迷 看詳細

轟出了一道彩虹 轟轟轟

無限的TAKE天空 衝衝衝

●唐就是帥(唐肇廷)

唐 就是帥

唐 就是帥

又能打 又能跑 守備寬得要命 一把罩

又能接 又能跳 屁股又那麼翹 那麼翹

●坦克之歌(高國慶)

咻~發射 發射

咻~綠色坦克

咻~Over Over

咻~發射 發射

●追著我的影子(林志祥)

你只能追著我的影子 你追不到我 林志祥

追著我的影子 你追不到我 林志祥

come 追著我的影子 你追不到我 林志祥

(資料來源:統一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