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場館擠爆 陷無政府狀態

2015/02/11 06:00
球迷不顧危險,站在垃圾桶上觀賽。(記者林正堃攝)球迷不顧危險,站在垃圾桶上觀賽。(記者林正堃攝)

限制2000人 擠進4000人

球迷展現「特技」,半蹲在壁洞中看比賽。(記者林正堃攝)球迷展現「特技」,半蹲在壁洞中看比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HBL男甲級準決賽最後一天壓軸的泰山、松山之戰掀高潮,讓台北體育館「不堪負荷」,人潮帶來觀戰熱度,但不少球迷違規擠進球場兩邊底線後的管制區,甚至要求攝影記者別擋住視線,還有人冒險站在圍牆或是立起垃圾桶當觀測站,現場情況一團亂,更是險象環生,高中體總難辭其咎。

部分球迷站在窄細的牆上看比賽,讓人不禁捏把冷汗。(記者林正堃攝)部分球迷站在窄細的牆上看比賽,讓人不禁捏把冷汗。(記者林正堃攝)

站垃圾桶觀賽

「雙山戰」亂象多

媒體攝影記者指出,當晚發現湧入體育館的民眾越來越多,擁擠狀況已讓一些球迷出現倚靠欄杆等危險動作,記者便向駐衛警反映,希望能控制進場人數,得到的回應是,場館已借給主辦單位,由現場工作人員負責。

高中體總難辭其咎

高中體總表示,台北體育館的總量管制人數約2000人,不過「雙山之戰」太熱門,比賽時觀戰人數可能超過4000人,礙於台北體育館是公共空間,工作人員無權關大門,只能善意提醒不宜再進場,也希望球迷注意自身安全,意即後果自負。

至於一樓管制區亂象,高中體總指出,賽前都會行文要各校回報加油團動員人數,但現場情況難料,人潮大量湧入後,把關的工作人員分身乏術,以後會加強執行審查,要求學生得穿制服並有帶隊老師才能進入加油區,以免人數爆量「溢散」至讓媒體及防護員活動的管制區。

HBL已經舉辦多年,比賽場地卻彷彿無政府狀態,連媒體和防護員的工作都受到威脅,高中體總表示,將會在3月7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的4強決賽前發放識別證,下屆HBL也擬從8強賽就製作識別證,以利賽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