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媽媽獨具慧眼 開啟子威籃球路

2015/02/08 06:00
陳子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子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從小就長得比別人高,國中畢業擁有190公分身高,璞園陳子威回想兒時打球記憶,媽媽幫他轉學到籃球學校,就此展開籃球生涯。

陳子威半開玩笑表示,「可能小時候比較不愛念書吧!」國中時,媽媽讓他轉學到桃園平興國中,當時參加乙組球隊。因教練關係,與HBL名校南山高中有所接觸,陳子威不忘強調自己的身高優勢,就是他打籃球的契機。

談到SBL生涯最難忘的一刻,陳子威表示,是第10季(2012-13)最後一次披達欣球衣,季後賽第7場的絕殺三分球,當時達欣因而闖進冠軍賽,「生涯第一次投進絕殺。」

從SBL第11季身兼台師大總教練一職,陳子威認為,沒有角色轉換問題,他會把璞園長處快攻、防守,套用到台師大陣型,「也算是一邊打球一邊接受新知。」

身為SBL開朝元老,打過7季冠軍賽,嘗到兩次冠軍滋味,陳子威最大的生涯目標就是,「希望能打到不能打為止,不想因為病痛而高掛球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