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林韋翰噙住思鄉淚 為夢想而戰

2015/02/07 06:00
金酒林韋翰。(記者王藝菘攝)金酒林韋翰。(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流著太魯閣族的血液,來自花蓮的金酒林韋翰從小運動細胞過人,受姊姊影響國小開始打球,高中拉到大城市台北打滾,一度哭著想回家,夢想堅持至今,林韋翰希望有一天能披上國家隊戰袍。

林韋翰是家中么兒,上頭有兩兄一姊,他表示,因為姊姊的關係,就讀明禮國小時就很愛打球,國中參加乙組校隊,經教練推薦,他獲選HBL名校松山高中,「媽媽也支持我去念松山。」

第一次離開花蓮,林韋翰說:「第一、二個月每天都在哭。」初到大城市,勾起思鄉情緒,但他說:「不想半途而廢,不想讓媽媽失望。」林韋翰堅持走籃球路,大學時就讀輔仁大學,大二受到SBL裕隆青睞,開始在球隊練球,當練習生,他表示,真的很感謝裕隆肯給他機會。

這是林韋翰第四個SBL球季,第七季選秀會落榜,隨後加入裕隆,兩年前轉隊到金酒,現在扛起球隊先發後衛位置,他最期待的是本季花蓮賽程,可以在母親面前展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