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季開始啦!」 獅模擬狠操

2015/02/02 06:00
統一獅在台南球場春訓,一軍和二軍人數逾50人,也凸顯獅隊缺乏訓練基地。(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在台南球場春訓,一軍和二軍人數逾50人,也凸顯獅隊缺乏訓練基地。(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隊昨天起進入練6休1,將持續2個循環,是中職各隊首次在春訓做此嘗試。因適逢週日、一軍與二軍合計逾50人、棒球冬令營第2梯次報到等狀況撞在一起,所有人全擠在台南球場裡,再次凸顯獅隊缺乏訓練基地的老問題。

統一獅昨開始進入春訓練6休1的循環。(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昨開始進入春訓練6休1的循環。(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自元月8日開訓後採練3休1,昨天訓練行程改為練6休1,總教練陳連宏指出,教練團經過討論,決定試行2個循環,目的是模擬球季中每週休息1天、其餘6天練習與比賽的作息,由於天數較多,除了安排投手與野手的整合訓練,也會進行模擬賽。

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左)拜訪統一獅首席教練郭泰源。(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左)拜訪統一獅首席教練郭泰源。(記者黃志源攝)

自2007年總公司收回路竹訓練中心後,獅隊只能窩在台南球場春訓,今年雖將部分體能項目移至台南大學體育場,附近的建興國中簡易球場雖然勉強能做內野訓練,但若週六、日舉行慢壘賽事就無法使用。陳連宏表示,已提出建議,就看球團如何設法解決,最好能有專屬的訓練基地。

身兼棒協選訓委員的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也現身台南球場,與被點名是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熱門人選、獅隊首席兼投手教練郭泰源閒聊半小時,格外引人矚目,但林華韋笑說「我是台南人,跟泰源是幾十年的老朋友,趁著回老家的空檔,專程來跟他打招呼敘敘舊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