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懸22年半馬紀錄 蔣介文破了

2015/02/02 06:00
蔣介文改寫半馬全國紀錄。(取自蔣介文臉書粉絲專頁)蔣介文改寫半馬全國紀錄。(取自蔣介文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卓佳萍/台北—日本電話採訪報導〕台灣長跑好手蔣介文昨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賽,以1小時03分46秒刷新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獲田協理事長蔡辰威頒發5萬元激勵獎金,賽後他激動地說:「不敢相信,真的做到了。」

半馬原全國紀錄是許績勝1993年在日本創造的1小時4分05秒,蔣介文不僅將紀錄推進64分鐘內,還有一個象徵性的意義,未來3年都有資格被全世界任何一場國際田總銅標籤半馬賽事邀請為特優組選手,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級選手。

香川丸龜半馬屬菁英型馬拉松賽,超過200位選手有68分內水準,蔣介文在眾多好手激勵下締造佳績,他表示,努力這麼多年,終於辦到了,打破全國紀錄讓他感動到想哭。

蔣介文已取得今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馬拉松項目參賽資格,接下來將在雲南繼續移地訓練,期待挑戰許績勝在1995年締造的馬拉松全國紀錄2小時14分35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