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腳傷逆襲穆雷 喬帥澳網第5冠

2015/02/02 06:00
喬科維奇擊敗英國穆雷,高舉生涯第五座澳網金盃。(歐新社)喬科維奇擊敗英國穆雷,高舉生涯第五座澳網金盃。(歐新社)

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天在澳網男單決賽,以7:6(5)、6:7(4)、6:3、6:0重挫「英國希望」穆雷,收下第5座澳網冠軍,是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追平美國名將阿格西、康諾斯、藍道等人。

4度和穆雷澳網交手 全贏

喬科維奇與穆雷生日僅相隔一週,兩人生涯四度於澳網交手,包含3次決賽與1次四強,穆雷似乎走不出「喬帥迷宮」,澳網對戰全敗。

喬科維奇首度以人夫與父親身分榮膺大滿貫冠軍,也收下310萬澳幣獎金(約台幣7657萬),老婆伊蓮娜抱著兒子史蒂芬看電視轉播,分享奪冠喜悅,喬帥不忘祝福即將新婚的對手穆雷,希望他們未來有很多孩子。

冠軍戰耗時3小時又39分鐘,喬科維奇一度請醫護人員治療右手大拇指,途中腳踝也出狀況,第三盤一度氣到摔拍的穆雷表示,喬科維奇的情況讓他分心了,不敢相信他能克服不適,展開逆襲。

喬科維奇一度認為自己居劣勢,但這都不是藉口,「此時我想到教練貝克的話,我拿出意志力對抗。」德國前球王貝克從2014年開始與喬帥合作。

這一冠讓喬科維奇加入「8冠俱樂部」,與阿格西、康諾斯、藍道、英國佩里、澳洲羅斯沃爾齊名,也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拿到5座澳網冠軍的選手,傳奇名將艾默森則在1967年前就摘下6座澳網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