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釘鞋露腳趾 「幫到孩子就開心了」

2015/02/01 06:00
含淚告別統一獅後,「張班長」張志強到花蓮三民國中任教,「只要能幫到小朋友,就很快樂。」(張志強提供)含淚告別統一獅後,「張班長」張志強到花蓮三民國中任教,「只要能幫到小朋友,就很快樂。」(張志強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張班長的後山之旅」已展開近2週,張志強說日子過得充實卻頭痛,因為有一堆東西要做,「但只要能幫到一個孩子,我就開心了。」

脫下穿了12年的獅隊戰袍後,張志強換上花蓮三民國中球衣,他卻發覺事情比預期的還多,「不只球員在球場上的事要顧,包括日常生活及課業都要關心,這裡實在太多單親家庭的小孩。」

張志強帶來10多個手套,已經全都發完,也看到有孩子的釘鞋都穿到露出趾頭。但不只裝備成問題,基層球員的棒球觀念也很不足,張志強說他們連棒球術語也不懂,就像在教一張白紙一樣。

三民國中全校只有104名學生,棒球隊有31人,張志強認為身體素質不錯,但心理層面有待加強,「我第1天到球隊就告訴他們,要把態度打出來。」

雖然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張志強卻很樂觀,表示自己來基層就是要教人,不是要養老,因此只跟學校簽2年合約。「本來學校要簽4年,但我跟校長講,如果沒有打出成績,我自己會走人。」在基層的月薪也比獅隊少很多,但張志強說:「可以過日子就好了。」

前天遇到花蓮中原國小的投手得到投球失憶症,張志強也過去指導他一下,「後來我問他這樣投有沒有舒服一點,他說有,這樣我就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