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長當老師 4.11攜學生道別

2015/02/01 06:00
統一獅將在4月11日在台南主場為張志強舉辦引退儀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將在4月11日在台南主場為張志強舉辦引退儀式。(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張班長」張志強含淚引退後,統一獅已敲定4月11日在台南主場比賽,邀請他和目前指導的花蓮三民國中棒球隊一起「回娘家」,讓他正式在台南球場向球迷道別。

「用快樂的氛圍歡送他。」獅隊行銷課經理何信標表示這是張志強的想法,因此球團規劃讓他和小朋友在賽前一起載歌載舞,然後在他發表完引退感言後,再和小朋友到看台上觀看比賽。

張志強對老東家的安排很感動,昨天表示獅隊還願意包下遊覽車載著全隊一起到台南,「因為在花蓮要看到職棒比賽也不容易,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他透露本來還煩惱校車不能跨區,沒想到獅隊願意負擔一切費用。

36歲的張志強是在1月10日獅隊結束在墾丁開訓時,含淚向全隊隊友宣布引退,當時提到對基層孩子「能救一個,是一個」的神情令人動容。他從2003年加盟獅隊後,一直很喜歡這個大家庭,但想到誤入歧途的部落球員,他仍決定回鄉服務。

張志強已在1月19日到三民國中擔任約聘教練,他很感謝校長願意接受他的觀念,「因為我想做的不只是當一個學校教練,而是能夠多到其他學校擔任客座,多指導一些小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