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7熱身賽誰轉播 中職會長快喬

2015/01/31 06:00
準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天表示,世界棒球12強賽既然是最高級賽事,當然要組成最強的國家隊,中職會派出明星隊參賽。(中央社)準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天表示,世界棒球12強賽既然是最高級賽事,當然要組成最強的國家隊,中職會派出明星隊參賽。(中央社)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公辦熱身賽預定3月7日開打,將於2月4日上任的聯盟會長吳志揚,頭號任務就是趕在熱身賽前「喬」定轉播權。

去年上半季少了有線電視轉播,中職熱度降低許多;今年會長換人,聯盟和4球團都要趕進度敲定轉播,犀牛領隊謝秉育認為過年前就該談妥;兄弟領隊楊培宏多次建議,應從公辦熱身賽開始轉播,才能炒熱氣氛。

中職預定2月4日召開會員大會改選會長,吳志揚應可順利上任,他昨天出席台灣棒球記者作家協會成立大會時表示,一定會盡快談定轉播權,若球團想各自洽談轉播,他會設定時限,同時已與法律顧問研究去年合約紛爭,上任後也會向4球團說明。

聯盟今年和民視還有製作權合約,多隊都希望盡快處理,以便與電視台談合作。吳志揚不諱言已與民視接洽,「合約要繼續進行或有其他折衝方案,我會先了解民視態度再告訴4球團。」

去年4隊交叉授權、獨立招標,犀、兄弟交由緯來轉播,猿、獅給FOX,今年尚無結論,不過,謝秉育說,目前共識是只要有1隊反對4隊共同轉播,就各談各的,義大主張4隊一起談。不過,據了解,猿隊傾向各自洽談。

與緯來是關係企業的兄弟不預設立場,楊培宏說,去年上半季形同轉播真空,導致球迷流失,今年只要能兼顧聯盟和4隊利益、球迷權益,再怎樣都比去年好。

楊培宏也直言,民視製作成本較緯來、FOX高,製播技術和經驗卻沒比較好,就看聯盟能否與民視提前解約,更有利談轉播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