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林魚東京盛宴 一朗感覺被需要了

2015/01/30 06:00
鈴木一朗本季改披馬林魚戰袍重新出發,昨在東京舉行加盟記者會,球隊高層特地飛到東京。(路透)鈴木一朗本季改披馬林魚戰袍重新出發,昨在東京舉行加盟記者會,球隊高層特地飛到東京。(路透)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穿回水手時代的51號,41歲日籍外野手鈴木一朗昨於東京披上馬林魚戰袍,要在邁阿密重新出發。

為迎接隊史首位日本球員,馬林魚出動球團主席薩姆森、棒球部總裁希爾、總經理簡寧斯等5大高層飛往東京,出席一朗的加盟記者會,現場也湧進約150位媒體記者、逾19台攝影機。

2000年加入水手後

沒再受過這款待遇

「不好意思讓大家(球團高層)搭18小時飛機來到日本,很謝謝他們,我既期待又不安。」一朗坦言,自2000年加入水手後,再也沒碰過這種場面,沒想到能在家鄉盛大入團,也不知媒體會怎麼報導,心情只能以誠惶誠恐形容。

近年較少固定先發,一朗在馬林魚也預期是第4號外野手,不過球團看重他的經驗,大陣仗迎接他,讓近年光環稍退的一朗很感動。

一朗說,馬林魚的熱情和誠意,他接收到了,也會全心全力回報球團期待,「這兩年來就想要這種感覺,身為一個選手,被需要是最重要的,這會是我很大的動力。」

鈴木一朗以1年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326萬元)合約前進馬林魚,力搏更穩定的出賽機會;大聯盟生涯累積2844支安打的他,距3000安里程碑只差156支。

一朗認為,創造紀錄是他還能保有「現役球員」身分的關鍵,這些數字和奪冠都很重要,但並非全部,還有很多支撐他繼續奮戰的理由;他不會請大家幫他加油,但一定會努力表現,讓人覺得他值得。

一朗合約附帶激勵獎金,達300打席可拿40萬美元,之後每增加50打席再領40萬美元,最多600打席可收下28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