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撞年度總冠軍賽/張玉龍2連勝 討回球王顏面

2015/01/29 06:00
張玉龍打出世界球王身手,在職撞年度總冠軍賽旗開得勝。(記者林正堃攝)張玉龍打出世界球王身手,在職撞年度總冠軍賽旗開得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桃園報導〕2週前,「玉面飛龍」張玉龍頂著新科世界排名第1的光環,卻在職撞大賽第3站分組賽鎩羽而歸,無緣晉級4強,讓他感到顏面無光。

許凱綸首次在年度總冠軍賽亮相,首戰打進驟死賽,驚險開紅盤。(記者林正堃攝)許凱綸首次在年度總冠軍賽亮相,首戰打進驟死賽,驚險開紅盤。(記者林正堃攝)

昨天張玉龍在2014年男子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賽捲土重來,終於打出球王身手,他先在10號球驟死賽逆轉擊敗尋求衛冕的「天王殺手」柯秉中,再以直落2解決「小魔王」郭柏成,以2連勝在B組領先,晉級4強形勢大好。

曾獲2010年度總冠軍的張玉龍,坦承對職撞大賽新賽制還在適應中,他說:「8、9號球和14-1的吃法都不一樣,專注力很難集中,有時候會打到有點亂掉。」

2度贏得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冠軍的張玉龍,多年來只拿過1座職撞大賽冠軍,他表示,台灣男子撞球水準在全世界之上,不管職撞大賽或排名賽都比國際賽難打許多。

首次在年度總冠軍賽亮相的「賽亞超人」許凱綸,首戰也在9號球驟死賽將郭柏成一槍斃命,拿下首勝。2011年中國公開賽亞軍許凱綸,日前在選拔賽敗部連贏4場,最後力退「冷面殺手」趙豐邦,搶到最後1張總冠軍賽門票。

對於總冠軍賽的初體驗,許凱綸說:「我只想專注在球檯上,認真打好每一顆球。」但他也希望能躋身4強,因為他打職撞大賽那麼多次還沒嚐過4強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