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可思議大逆轉 合庫冬巡3連霸

2015/01/28 06:00
合庫林祖傑擊出再見安打。(棒協提供)合庫林祖傑擊出再見安打。(棒協提供)

0:3落後不放棄

合庫達成冬季巡迴賽3連霸,球員衝入場中慶祝。(棒協提供)合庫達成冬季巡迴賽3連霸,球員衝入場中慶祝。(棒協提供)

氣走國訓藍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3戰2勝制的甲組成棒冬季巡迴賽冠軍最終戰,合庫前6局0:3落後演出大逆轉,9局下林祖傑擊出再見安打,以4:3擊敗國訓藍,合庫達成3連霸,也是冬巡賽開打5年來,合庫的第4冠。

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在戰力吃緊的情況下,必須用盡一兵一卒全力搶勝,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穩,7局下全隊年紀最大的林俊萍代打打下2分打點,展現老將的價值,大大提升全隊士氣。

國訓藍一開賽延續第2戰以6:0完封合庫的強大氣勢,1局上林柱、廖俊凱安打先馳得點,第3局林柱選到四壞球,吳東融、廖俊凱和鄭鎧文連續安打再得2分,取得3:0領先。

國訓藍先發投手黃亦志前6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但是7局下遭遇亂流,合庫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國訓藍換上王翔鷹後援,一上場連續解決兩名打者,眼看即將度過危機,卻被林俊萍一棒打回2分。

8局下合庫王薪權和廖英傑安打攻下追平分,9局下合庫先靠著四壞球上壘,林俊萍短打把跑者推進到二壘,林祖傑打出右外野德州安打終結比賽。

林祖傑表示,9局下的打擊他刻意縮小揮棒軌跡,以確實擊中球心,但剛打出去還以為是界外球,發現隊友衝向他慶祝勝利,簡直像作夢!

合庫另一位老將唐嘉駿投最後3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不但拿下勝投,同時以冬巡賽防禦率0.64獲得投手獎,並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其他個人獎也大多是合庫的天下,包括打擊獎林瀚(打擊率點0.447)、打點獎陳智輝(22分打點)、教練獎許順益;另外綺麗珊瑚蔡森夫以4轟贏得全壘打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