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詹詠然超殺 今搶女雙冠軍門票

2015/01/28 06:00
詹詠然(左)與搭檔中國鄭潔直落2淘汰對手,闖進澳網女雙4強。(歐新社)詹詠然(左)與搭檔中國鄭潔直落2淘汰對手,闖進澳網女雙4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乘勝追擊,默契十足的「詠潔同心」6度破發,6:1、6:2收拾非種子的波蘭楊絲伊格納契克/斯洛維尼亞克蕾帕,4連勝一盤未失挺進準決賽,氣勢如日中天,今與第13種子荷蘭克萊查克/捷克史崔可娃爭奪冠軍戰門票(約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FOX體育台直播)。

詹詠然與搭檔中國鄭潔(圖下)直落2淘汰對手,闖進澳網女雙4強。(歐新社)詹詠然與搭檔中國鄭潔(圖下)直落2淘汰對手,闖進澳網女雙4強。(歐新社)

「詠潔配」直落二 四強到位

詹詠然(左)賽後在臉書PO上她和鄭潔的合照。(取自詹詠然臉書)詹詠然(左)賽後在臉書PO上她和鄭潔的合照。(取自詹詠然臉書)

身為本屆亞洲女雙最後希望,「詠潔配」展現昔日澳網冠、亞軍的經驗值與戰鬥力,開賽雙拍合璧3度破發,取得5:1絕對領先,聽牌時她們又擋住對手回破氣燄,只花35分鐘先馳得點。次盤東歐組合谷底反彈,開局互破咬平後,見慣風浪的「詠潔配」網前施壓滅火,4:1再度拉開差距,對方人馬士氣橫遭重挫,大勢跟著底定。

「詠潔同心」2011年台北海碩盃奪冠,如今又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拚出佳績,足讓詹詠然重新擦亮「黃金女雙」招牌,尤其第3輪力退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這組前世界球后勁敵,更令東山再起的她大受鼓舞,有機會重溫2007年首闖澳網女雙決賽的舊夢。今年澳網獎金再調漲,女雙4強可共享14.25萬澳幣(約358萬台幣),若進決賽獎金將翻倍。

這是詹詠然繼2010年美網後,再闖大滿貫女雙4強,當時搭檔也是鄭潔,「很高興,我們熟悉彼此,像這場刻意加快節奏,前排持續給對手壓力,關鍵時刻不鬆懈,就能順利贏球。」談到4強對手,大詹不敢輕敵,「她們有經驗也具韌性,主要是打法多元化,要小心應付。」對於各界看好奪冠,她則不敢多想,「平常心啦,一場一場慢慢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