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有法會、演唱會 進得了大巨蛋?

2015/01/27 06:00
大法會。(資料照,記者李容萍)大法會。(資料照,記者李容萍)

大巨蛋當年「生出來」的背景,與北部職棒比賽常遇雨延賽有關,柯P上任後與遠雄重新議約,這幾天「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話題發燒,球迷關心的卻是大巨蛋會不會和小巨蛋一樣,或許偶爾可以舉辦國際賽,職棒球隊的例行賽根本租不起。

演唱會。(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演唱會。(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台北小巨蛋是國內最精美的綜合體育館,幾乎可以媲美NBA場地,場租所費不貲,不計算前置作業可能需要的布置與拆台花費,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售票活動,開門大約從60萬元起跳,加上實況轉播每場收8.4萬元,每日成本最少將近70萬元,國內最高規格的籃球賽SBL根本租不起,只在小巨蛋辦過一次比賽。

以小巨蛋的收費標準,若門票平均300元計算,每場比賽實際買票的觀眾至少3000人以上,才勉強租得起,但SBL多年來經營慘澹,常門可羅雀,小巨蛋對國內籃球迷來說,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幻影,多年來只有法會、演唱會等活動進得了小巨蛋。

大巨蛋規劃4萬個觀眾席,場地數倍於小巨蛋,基本設施使用和維護,必定數倍於小巨蛋,簡單估算,要在大巨蛋打一場職棒比賽,每日成本最少上看200萬元,以上季主場經營最成功的Lamigo桃猿為例,大巨蛋一天的租金就足以支付桃園棒球場6年的費用。而且目前中職使用場地都是公有場地,沒有硬體建設攤提問題,而大巨蛋是BOT案,還得考慮建築成本回收與利潤,未來租金勢必令人咋舌。

(記者徐正揚、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