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星情故事》喇叭張博勝 台銀開心果

2015/01/26 06:00
張博勝。(記者林正堃攝)張博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就算因疝氣開刀,本季恐怕都無法上場,台銀後衛「喇叭」張博勝(見圖,記者林正堃攝)依舊扮演球隊開心果帶動士氣,他笑說:「你可以去問看看,應該沒有人比我還幽默了啦!」不過他也希望生涯有機會能入選國手,或拿下SBL個人獎項。

在苗栗鄉下長大的張博勝,國小是排球隊,因代表鄉鎮出賽,被大倫國中教練相中,從此與籃球結緣。他小時候成績都是班上前三名,所以媽媽起初並不贊成他打球,為此還跟愛好運動的父親大吵一架,最後是他當和事佬,表明兩者都會兼顧,風波才告一段落。

從小頑皮 差點火燒厝

張博勝小學就很調皮,除了玩鄰居鐵捲門壓壞車,住在三合院的他,還曾跑到二伯家,拿著報紙點火丟到鐵桶中,想不到火越燒越大,當下嚇得跑掉,差點引起祝融,事後當然是遭到一頓毒打。

在SBL奮戰多年,張博勝前兩季都有場均10分以上表現,但他更希望學習快艇隊保羅的領導風格,「保羅打球不會獨善其身,連隊友都會提升一個層次,這是偉大球員擁有的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