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式葉君璋 不習慣中職的慢與量

2015/01/22 06:00
葉君璋(右)協助調整犀牛捕手群,左為方克偉。(記者倪婉君攝)葉君璋(右)協助調整犀牛捕手群,左為方克偉。(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去年12月初接下犀牛副領隊,葉君璋在「旅美」3年後,坦言不太習慣中職春訓的慢節奏,並開出訓練時間較短的美式時間表,講求重質不重量的原則。

葉君璋自2012年起擔任印地安人小聯盟投捕教練,今年仍將在2月2日和陳品學、朱立人等旅美小將赴美,完成最後一年合約,「李振昌已經先回美,我也必須回去協助,將在美國的工作告一段落。」

雖擁有「雙重身分」,葉君璋認為可以兼顧台美兩地工作,並表示在3月底春訓結束、6月初延長春訓結束,以及8月底小聯盟球季結束的3個時間點,都可以回到台灣。

只是回台參與中職春訓,葉君璋坦言有些陌生,因為和他已經適應的美式快節奏有落差,「我不喜歡把訓練時間弄太久,這兩週主要以體能為主。」犀牛目前大約每天早上9點練到下午1點之前,跟其他球隊的練球時間相比顯得較少,「我們大概是4隊最『輕鬆』的一隊吧」。

但葉君璋認為「質」比較重要,表示美國球員的練球態度仍較專注,且在參加春訓前往往已將自己準備好,整體節奏都比台灣快。

在調度方面,葉君璋表示交由教練團決定,自己只是從旁建議,而在春訓期間,他主要負責捕手群的訓練,表示今年球季應該會以林琨笙、鄭達鴻和方克偉3人為主,但要由誰先發,則是教練團的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