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領隊薪局 鄭凱文挑戰破40萬

2015/01/09 06:00
中信兄弟昨天正式開訓,新領隊楊培宏(右)與主力球星彭政閔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昨天正式開訓,新領隊楊培宏(右)與主力球星彭政閔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兄弟球團高層閃電重組,球員「薪」情也立刻好轉,鄭凱文今年月薪可望由35萬突破40萬元,林煜清也有機會從17萬加到25萬,甚至上看30萬元,相關人士說應該沒問題。

兄弟春訓吸引不少球迷到場,鄭凱文隔著鐵網幫球迷簽名。(記者廖耀東攝)兄弟春訓吸引不少球迷到場,鄭凱文隔著鐵網幫球迷簽名。(記者廖耀東攝)

楊培宏強調合理調薪

中信兄弟全員到齊,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備戰新球季。(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全員到齊,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備戰新球季。(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前天人事大地震,領隊李文彬遭撤換,轉任球團顧問,由楊培宏接任領隊,董事長也由謝明鑫接替林昆煌,兩人昨天南下台中出席開訓典禮,楊培宏不諱言與球員談薪是一大挑戰,會在最短時間內開始,主力球員談好就對外公布。

兄弟也宣布球隊總薪資增加15%,楊培宏指出,這是平均值,但不包括有複數約的彭政閔、周思齊與陳鴻文等人,兄弟一、二軍有近50位球員,表現好的球員會適當加薪,表現不理想的會減薪,但給予適當的激勵獎金,也不會給所謂的「半年約」。

楊培宏之前在中信母企業信用卡部任職就是中職球迷,對大聯盟也如數家珍,偶像是水手隊「國王」赫南德茲,他說,赫南德茲2010年只有13勝,仍獲選美聯塞揚獎,「勝投不是投手能決定,還要看局數、防禦率、三振能力與WHIP等指標。」

林煜清月薪上看30萬

據了解,前天中信高層開會時,針對球員調薪初步討論,幾位指標球員都可望獲得相當程度加薪,鄭凱文去年11勝、防禦率2.48,包辦勝投與防禦率雙冠王,月薪沒意外會突破40萬元,林煜清雖只有9勝,不過吃下148局、防禦率3.41,今年加到25萬很合理,還可能上看30萬元。

楊培宏表示,球員調薪有成績做為參考,相對量化與客觀,球團會以合理方式處理,球隊最大目標是總冠軍,並盡量滿足球迷的需求。

新領隊上任,也是調薪指標人物之一的張正偉,坦言對調薪有期待,希望反映球員真正的價值,給予合理身價,也想趕快完成談薪,專心春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