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沒分紅 教練團控棒協白賊

2015/01/03 06:00
上屆棒球經典賽台灣打進8強,獲大聯盟分紅100萬美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上屆棒球經典賽台灣打進8強,獲大聯盟分紅100萬美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聯盟分紅台灣每球員57萬 教練指林宗成承諾「球員領多少,教練就拿多少」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獎金領款收據。(教練提供)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獎金領款收據。(教練提供)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台灣隊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首次殺進8強,球迷可能仍記憶猶新,現在卻傳出棒協當初承諾會給教練團與球員同額的大聯盟分紅57萬,至今都沒有下聞,教練團連署發函請棒協說明,也沒有回應。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教練團指控棒協,允諾給與球員同額的分紅,至今沒下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教練團指控棒協,允諾給與球員同額的分紅,至今沒下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該教練指出,前兩屆經典賽教練團都有拿到大聯盟分紅,棒協沒解釋為何這一屆沒有,教練也強調:「我們不是非要領到這筆錢,而是棒協不發也要給個說法,是贊助基層或哪些用途,我們也甘願!」

台灣隊上屆經典賽預賽連勝荷蘭與澳洲,以分組冠軍挺進8強,複賽和日本力戰10局才以1分飲恨,即使隔天力竭遭古巴扣倒,無緣晉級4強,不過已創下參賽最佳成績,球員表現也讓球迷動容。

經典賽台灣隊首次由中職主導組訓,聯盟提供每人每場3萬元出場費,台灣隊從資格賽、預賽到複賽共打8場,球員與教練每人領到24萬元,體育署因經典賽不在「國光獎金」範圍內,另外以「專案」方式發給每人20萬元獎金。

除此之外還有大聯盟分紅,台灣隊打進8強有70萬美元,預賽分組冠軍再多30萬美元,共100萬美元,以當時匯率換算,約3023萬台幣,其中一半獎金給選手,每人分到57萬多元,稅後仍有51萬,當時秘書長林宗成公開對媒體承諾:「棒協會把另一半獎金提撥給教練團,球員領多少,教練就拿多少。」結果教練團一直未領到,詢問棒協卻回覆「沒有」,聯名委由律師發函請棒協說明,也石沉大海。

該教練指出,日前中職新會長吳志揚出爐,棒協認為有助於解決與中職間的僵局,希望年底世界12強賽能組成最強台灣隊,卻連分紅問題都不肯說明,恐怕很難說服中職配合徵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