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三民 攜手晉8強

2014/12/29 06:00
泰山高中徐敬舜全場拿下24分、5抄截,是泰山取勝的關鍵。(記者黃志源攝)泰山高中徐敬舜全場拿下24分、5抄截,是泰山取勝的關鍵。(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陳筱琳/高雄報導〕103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複賽第4天,泰山高中和三民家商分別擊敗對手,攜手搭上8強列車。

三民前2節打完落後基商6分,第3節51:50超前,接下來雙方互有拉鋸,決勝節剩5分鐘內三民靠徐鉦順連得6分拉開差距,終以82:78力克基隆商工,直闖8強。

賽後不少三民球員落下英雄淚,全場拿下32分、14籃板的徐鉦順說:「贏球晉級真爽!其實比賽最後4分多鐘我連得6分後有抽筋,但怕戰局生變,不敢退場休息,咬牙撐完。」

先前因態度問題被教練謝玉娟冰在球員席的侯承翰、張凱丞,近2場解禁出賽,徐鉦順認為2人經過這次教訓態度轉變許多,侯承翰說:「感謝小娟姐給我機會,場上失誤後也沒換我下去,8強賽我要把在這裡沒打好的部分討回來。」

陣中擁有9名高三球員的泰山高中戰力成熟,昨天89:63輕取三重商工,以4連勝之姿晉8強,本季從資格賽、預賽、複賽衝出11連勝,延續隊史最佳紀錄。

泰山先發後衛張峻庭、替補前鋒賴建嘉昨役都受傷,張左腳踝大扭、賴左眼上方被打到出血,需赴醫院縫合傷口,球隊一口氣傷了2員,幸有替補後衛「水蛙」徐敬舜「跳」出來補上進攻火力,24分全場最高,另有2籃板、5抄截,賽後獲教練廖文彬肯定。

徐敬舜因跳很高被隊友取了「水蛙」綽號,他表示這別稱還不錯,母親昨也到場替他加油,賽後2人熱情擁抱,一同感受勝利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