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小建仔互動 小王子愛高球

2014/12/29 06:00
王建民十分疼愛兒子(左),也表示退休後想回台教小朋友打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王建民十分疼愛兒子(左),也表示退休後想回台教小朋友打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王建民在球場上被球迷稱為「沉默的王牌」,場外和大小兒子的互動備受球迷好奇,昨天球員日建仔除了大談育兒經,還談到自己從小到大的棒球路。

「和兒子的互動比較像朋友,平常也不太會生氣,應該算隨興教育吧。」建仔說,球季中因比賽繁多,和兩個兒子聚少離多,一有空才能把握機會和兒子相聚,他還透露兒子們現在還沒接觸棒球,卻喜歡拿兒童球桿打起高爾夫球,正好和自己的興趣一樣。

談到自己小時候,建仔笑稱以前不愛讀書,父親鼓勵他至少不要學壞,「每天就跟大家一起背著書包去上課、又背著書包回家就好。」小時候的建仔先接觸籃球,後被學校棒球隊教練發掘而開始打棒球,剛升國中時一度不習慣硬式棒球,後經苦練才漸漸成為強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