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名人堂 王貞治、徐生明再入圍

2014/12/27 06:00
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保有入圍第2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資格。(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保有入圍第2屆台灣棒球名人堂資格。(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第2屆投票作業將於29日截止,本屆共提名20人,將由50位遴選委員投票產生。

「競技類」提名13人,第1屆未入選的徐生明、王貞治、方水泉、吳昌征、蕭長滾、吳祥木、吳明捷、吳敏添,由於得票數都超過5%的門檻,本屆都保有入圍資格,新增被譽為台灣棒球史上最佳游擊手陳潤波、「台灣貝比魯斯」洪太山、資深裁判高泉榮、台灣第1位兩度擊敗日本隊的國家隊投手陳秀雄、台灣挑戰美國職棒第1人譚信民等5人。

「特別貢獻類」共提名7人,第1屆未入選的林桂興、廖敏雄、近藤兵太郎、田中敬一都保有入圍資格,新增中華職棒聯盟首任會長唐盼盼、前高雄市棒球委員會主委許漢水、將棒球規則翻譯為中文的簡永昌。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去年成立,今年3月公布第1屆當選名單,有謝國城、嚴孝章、洪騰勝(特別貢獻類)與曾紀恩(競技類)4位。本屆遴選委員從32人增至50人,其中16位是具棒球採訪經驗10年以上記者,另34位是該協會遴選的資深媒體人、棒球界人士及相關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