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壽天留住季軍 靜岡小將哭了

2014/12/26 06:00
高雄壽天少棒擊敗靜岡三島拿到季軍,日本小朋友賽後哭紅眼,壽天小朋友趕緊上前安慰,場面十分溫馨。(記者郭羿婕攝)高雄壽天少棒擊敗靜岡三島拿到季軍,日本小朋友賽後哭紅眼,壽天小朋友趕緊上前安慰,場面十分溫馨。(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少棒賽昨打決賽,唯一晉4強的台灣代表高市壽天國小,在季軍戰延長賽突破僵局制靠著再見保送,2:1力退日本靜岡三島,搶下第3名,預約明年爭冠;隊長兼王牌投手曾昱磬力撐8局失1分,勇奪完投勝。

曾昱磬完投勝 延長賽逆轉勝

壽天是本屆台灣球隊唯一拚冠希望,和其他3支日本勁旅爭霸,雖然昨早4強賽以0:3輸給IBA新潟,沒拿到冠軍戰門票,但在季軍戰6局下落後1分時,靠著林民志敲安追平,率隊闖進延長賽反以1分逆轉勝,締造隊史在諸羅山盃最佳成績。

靜岡小將們賽後哭成淚人兒,壽天球員紛紛上前擁抱安慰,日本孩子傷心又感動,哭得更慘,但也緊握台灣選手的手,彼此都留下難忘回憶。

壽天少棒總教練鄭英俊說,子弟兵前5局打得很悶,第6局找回氣勢,「只要他們醒過來,對手想擋都擋不住,也多虧曾昱磬壓得住日本打線。」

壽天過去在諸羅山盃最佳戰績是第4,首度闖進前3,鄭英俊還要預約明年冠軍,他說,這批選手以五年級生為主,在這屆賽事與日隊交手4場,由於日隊基本動作、協調性都好,小將們藉此累積經驗、吸收也快,「回去會更不一樣,更懂得玩棒球。」

靜岡教頭:

「沒想到台灣這麼強」

靜岡三島總教練米山尚之坦言,來台前印象是日本棒球強度高於台灣,沒想到台灣小朋友這麼厲害,精神、技術都不輸人。看著哭紅眼的子弟兵,他也說,大家已盡力,不會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