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卡越野拉力賽 卡車組全程8159公里

2014/12/25 06:00
賓士Unimog U500「台灣媽祖號」曾經在2010年出賽。(圖:陳和皇提供)賓士Unimog U500「台灣媽祖號」曾經在2010年出賽。(圖:陳和皇提供)

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始於1978年,原本的路線從法國巴黎到非洲塞內加爾的達卡,稱為「巴黎—達卡拉力賽」(Paris-Dakar Rally),公認是全世界最困難的比賽,比賽路段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險惡之地,並穿越北非沙漠,全程將近1萬公里,後來因非洲比賽路段中的茅利塔尼亞動亂和恐怖攻擊,2008年停辦,隔年比賽移至南美。

第37屆達卡拉力賽明年1月4日(美洲時間)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跑,從阿根廷出發後往西向智利,再向北到玻利維亞,17日回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沿途穿越平均高度逾4000公尺的安地斯山脈,來回地球最乾燥的阿卡塔馬沙漠,分為卡車、房車、摩托車組,陳和皇參加的卡車組全程8159公里,全球有65個國家車手參賽。

陳和皇繼2011年後再次參賽,並聘任法籍副駕駛和領航員,加上法國的賽道保障隊、荷蘭的賽道快速維修隊、英國後勤維修團隊,陳和皇擔任隊長,組成「i.TAIWAN台灣拉力隊」遠征軍,再次挑戰達卡拉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