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叮嚀小將:別怕被打

2014/12/22 06:00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殷仔親自指導中山國中邱志恆。(記者郭羿婕攝)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殷仔親自指導中山國中邱志恆。(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目前國內唯一有現役大聯盟選手指導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昨結訓,殷仔叮嚀小將不要怕被打、別怕丟內角球,這都只是比賽的一部分。

陳偉殷說,不敢投內角就是怕丟到人,但這樣威脅不了打者,越害怕的事往往越會發生,就像投變化球怕挖地瓜,就越容易凸槌,更會影響表現,因此別害怕、勇敢發揮最重要。

去年有學生問到投球失憶症,令殷仔印象深刻,今年大多問動作。他有感而發說,很多人誤以為日本選手投球用下盤、美國用上半身力量,這是錯誤觀念,投球動作本身就是連貫性,上、下半身都重要。

陳偉殷上大聯盟後開辦訓練營,從不藏私,最開心有人發問,但小將們太安靜令他和助教群有些傷腦筋。殷仔帶過少棒孩子,發現國小生比國、高中生更敢提問,他鼓勵大家,國外球員都有辦法問倒教練,台灣選手當然也可以。

王躍霖、王溢正也要學弟勇於請教前輩,都說現在小朋友不像他們學生時代因為想多學,絕不放過近距離請益的機會。王維中也說:「如果我是高中生,應該會白目多問、裝熟,畢竟偶像偉殷就在面前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