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昭男爆扣 率高師大不敗

2014/12/22 06:00
高師大隊長郭昭男上籃。(記者林宗偉攝)高師大隊長郭昭男上籃。(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台北氣溫下探至攝氏10度,沒凍住「南霸天」高師大奪勝鬥志,昨對上7勝1敗的醒吾科大,隊長郭昭男(見圖,記者林宗偉攝)關鍵時刻跳出,抄球成功後,用爆扣澆熄對手最後一絲反攻氣燄,率隊以73:67獲勝,成為預賽唯一不敗、拿下9連勝的勁旅。

「其實最怕冷的是教練,因為我們都坐在椅子上沒動。」高師大教頭徐耀輝笑說,每年預賽到台北都會遇到低溫,當然擔心平日享受高雄豔陽慣了的子弟兵適應不良,所能想到的對策就是提早來球場熱身,並耳提面命要球員一下場就得披上厚外套保暖。

郭昭男表示,教練為了讓大家保持「熱度」,除了賽前1個小時就提早到場熱身,就算比賽是從晚上7點開打,球員都得早上8點起床,例行訓練前,就是先去走操場,接著拉筋伸展,他說:「中間可能還會有讀書會,徐老師不會讓我們閒著啦!」

徐耀輝表示,今年球員抗壓性有提高,他期許子弟兵彼此多鼓勵,有信任感時,面對強敵才能團結一致,不會被各個擊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